用這個方法可以自己做屬於自己的ghost xp~
我目前正在用在windows sp3上面,如果成功的話再貼上來~~

windows xp sp2比較簡單只要用一般的系統封裝就滿穩定的,不過sp3比較麻煩~~
用正常的封裝方法還原的時候會出問題..我也找不出問題再哪邊(acpi和IDE驅動已改),所以只能下載封裝程式來試試看~~

底下的DllCacheManager應該不需要用到所以我沒去下載。
另xp裡面可以刪除的東西他也說的滿清楚的~~可以節省下不少空間  :D



1、準備所需工具軟件
※ S&R&S_V9.5.1118 智能系統封裝工具
※ DEPLOY.CAB(在系統安裝光盤:\SUPPORT\TOOLS目錄下自帶)
※ Ghost_v8.0 & v8.2(v8.0以上版本才能夠支持NTFS分區)
※ Windows2K/XP/2003系統安裝光盤(推薦使用免激活的版本)
※ DllCacheManager_V1.0(龍帝國專用版)Dllcache備份還原工具

2、安裝操作系統
   正常安裝操作系統並打好系統安全補丁(一定要安裝到C盤,不能安裝到其他分區,除非你是整個硬盤Ghost)。操作系統可選擇FAT32和NTFS兩種文件格式進行安裝,建議採用FAT32文件格式(不要偷懶一定要完全格式化,防止磁盤有壞區),因為Ghost對FTA32的壓縮率更大一些,可以減小製作後的備份文件體積。再一個是FTA32格式在恢復後還可以轉換為NTFS,而NTFS轉換成FTA32的話就比較麻煩,因此採用FAT32文件格式較為靈活一些。當然認真讀過MS的FAT與NTFS、NTFS與Convert NTFS區別的就應該知道,"原生"的NTFS比轉換的NTFS在性能與文件碎片上更具有優勢,因此也建議注重性能者採用NTFS文件格式進行安裝操作系統(" 原生"是指直接用NTFS文件格式進行格式化的分區,而不是通過Convert轉換的)。

      對於Windows XP,製作萬能克隆時的一個重要問題就是系統激活,因為Windows XP為了防止盜版,採取了激活機制,當硬件發生改變時,系統就會要求重新激活,所以建議使用不需要激活的Windows XP版本,如大企業授權版本等。

3、安裝應用軟件
   安裝註冊並設置好你所需要的應用軟件,如:Office、Winrar等。

   註:由於使用sysprep重新封裝系統後,在恢復安裝時系統將把輸入法的相關設置還原到系統默認狀態,封裝前新安裝的輸入法將不在語言欄的列表裡顯示,需手動再次添加。為此WindowsXP的系統可在系統封裝前作以下設置:打開控制面板,雙擊「區域和語言選項」,選擇「高級」,在「默認用戶帳戶設置」框下選中「將所有設置應用於當前用戶帳戶和默認用戶配置文件」,然後點「確定」,這樣語言欄的輸入法相關設置就添加到系統的默認配置文件中了。重新封裝系統後,在恢復安裝時就可使新安裝的輸入法自動添加到語言欄的輸入法列表裡了。

   4、安裝S&R&S_V9.5.1118 智能系統封裝工具
   雙擊 S&R&S_V9.5.1118 智能系統封裝工具,一路「下一步」就可以了,它會自動在當前系統分區根目錄創建sysprep文件夾。然後把系統安裝光盤\SUPPORT\TOOLS目錄裡的DEPLOY.CAB文件解壓拷貝到sysprep文件夾裡即可(這個目錄和目錄裡的文件在系統封裝後第一次啟動安裝完成時會自動刪除)。

5、安裝DllCacheManager_V1.0(龍帝國專用版)Dllcache備份還原工具(可選)
   解壓DllCacheManager.rar文件,然後把DllCacheManager.exe、ZProgBar.ocx兩文件拷貝到%systemroot%目錄(XP系統是C:/windows目錄,2K系統為C:/winnt目錄)中即可。
   在配合S&R&S使用時,完成封裝並運行DllCacheManager.exe備份Dllcache目錄文件後,在進行恢復封裝系統安裝時,autohal.exe會自動調用DllCacheManager進行備份恢復並刪除自己。如果不是配合S&R&S使用,則需運行 DllCacheManager進行手動恢復然後再刪除自己;或在相關批處理文件(如:Sysprep.inf文件裡那個進入系統後第一次運行命令)中加入DllcacheManager /restore /autodelete /timeout項。也可以將DllCacheManager.rar文件解壓到當前系統分區的任何一個位置,運行 DllCacheManager.exe後,選擇「恢復時自動刪除」或者「恢復時倒記時且刪除自己」進行備份,在下次系統啟動時就能自動恢復備份並刪除自己。
二、系統減肥(可選)
    為了減少Ghost恢復鏡像備份文件時所需時間,或在一張光盤上儘可能安裝更多的軟件,這就需要將Ghost備份文件製作得足夠小,因此我們需要對系統進行一系列的減肥工作。當然如果你對Ghost備份文件的體積不介意的話,就沒有必要對系統進行減肥。

1、關閉系統還原
   打開控制面板,雙擊「系統」。在系統屬性面板裡選擇「系統還原」,選中「在所有驅動器上關閉系統還原」,然後點「確定」。

   WindowsXP的系統還原功能佔用了很大的磁盤空間,所以必須關閉以減少系統體積。關閉系統還原後,系統分區根目錄下的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目錄裡的內容就會立即被清空,因此你也可以在關閉系統還原後再打開此功能。

   2、關閉系統休眠
   打開控制面板,雙擊「電源選項」,選擇「休眠」,把「啟用休眠」前的勾去掉,然後點「確定」。這時在系統分區C盤根目錄下的頁面文件hiberfil.sys就會自動刪除。

   WindowsXP的休眠功能和系統還原一樣,都佔用了很大的磁盤空間,休眠功能佔用系統分區的大小和物理內存的空間相當。

3、轉移虛擬內存頁面文件
   打開控制面板,雙擊「系統」,在系統屬性面板裡選擇「高級」,然後點擊性能框裡的「設置」,選擇「高級」,點擊虛擬內存框裡的「更改」,選中當前系統分區 C,再選「自定義大小」,將初始大小和最大值設為「0」,然後選擇需存放頁面文件的分區(如D:等),然後點擊「設置」,「確定」。

   虛擬內存頁面文件Pagefile.sys一般位於系統分區的根目錄下,其默認設置大小是物理內存的1.5倍,是個難以刪除的頑固隱藏文件,因此最好將它轉移到系統分區以外的其它分區去,以此減小系統分區的體積。

   如使用v8.0以上版本的Ghost進行克隆系統的話,這一項其實可以不做,因為使用v8.0以上版本的Ghost在製作鏡像文件時能夠自動刪除虛擬內存頁面文件pagefile.sys。

4、清理磁盤,刪除系統和IE臨時文件
   ※運行磁盤清理程序刪除系統臨時文件
    開始—程序—附件—系統工具—磁盤清理—選擇驅動器—確定—磁盤清理—選擇刪除文件—確定。
   ※刪除IE臨時文件和歷史記錄
    打開IE—工具—internet選項—常規—刪除Cookies(I)—確定—刪除文件(F)—確定—刪除歷史記(H)—確定—確定。
   ※刪除最近使用的文檔記錄
    開始—設置—任務欄和[開始]菜單(T)—[開始]菜單—[開始]菜單(S)—自定義(C)—高級—清除列表(C)—確定。

5、使用DllCacheManager備份DllCache目錄文件(dll文件)
   此步須在進行完系統封裝後再進行。
   使用DllCacheManager_V1.0(龍帝國專用版)備份DllCache目錄文件後可減少磁盤佔用空間約300M左右。

瘦身,刪除以下目錄或文件(不帶*號的連目錄一起刪):可選
c:\windows\$*          (以$號開頭的所有目錄,補丁的反安裝,約70M)
c:\windows\*.log       (雖然不大,但太多,看的不爽,)
c:\windows\pchealth     幫助支持中心,30M 
(注意刪除前把 helpctr\binaries\msconfig.exe 複製到system32目錄)
c:\windows\ime\chtime   繁體輸入 (沒有必要,很多輸入法都支持繁體) 12M
c:\windows\ime\imejp    日文輸入  12M
c:\windows\ime\imejp98  日文輸入 12M
c:\windows\ime\imjp8_1  日文輸入 12M
c:\windows\ime\imkj6_1  韓文輸入 12M
c:\windows\system32\ime\CINTLGNT     倉頡碼   3M
c:\windows\system32\ime\TINTLGNT     注音輸入  3M
c:\windows\help\*        幫助文件,30M
c:\windows\temp\*         通常沒東西
c:\windows\prefetch\*
c:\windows\installer\*.msi       msi程序安裝後剩下的一些垃圾(長名目錄不能刪!)
c:\windows\Downloaded Installations\*     msi程序安裝後剩下的一些垃圾
c:\windows\resources\themes\*   (建議保留Classical是經典主題,Luna.Theme是XP主題 8M,不喜歡的刪除吧)
c:\windows\srchasst       搜索助理(一個小狗),8M
c:\windows\msagent        微軟代理  3M
c:\windows\softwareDistribution\download\*   (下載補丁臨時存放點)  約60M
c:\windows\system32\oobe        激活程序(我們用的都是免激活XP,不需要) 8M
c:\windows\web\wall*****\*      牆紙,留下一個好看的bliss.bmp即可,全刪也行。 2M
c:\program files\windows nt\pinball        彈球,刪了。記得刪除開始菜單的連接  5M
c:\program files\movie maker        全刪,10M,垃圾。記得刪除開始菜單的連接
c:\program files\messenger    
c:\program files\msn gaming zone    微軟的遊戲,垃圾
C:\Program Files\InstallShield Installation Information\*   安裝程序留下的垃圾
C:\Program Files\WindowsUpdate\*     XP升級留下的垃圾

三、刪除、更改系統硬件驅動(關鍵!必須做)

1、卸載硬件驅動
   (1)卸載網絡適配器。(2)卸載通用串行總線控制器。(3)卸載聲音、視頻遊戲控制器。(4)卸載監視器。(5)卸載顯示卡( 卸載顯卡是為了防止Ghost到別的機上時出現藍屏現象)。卸載硬件驅動時如系統提示要重新啟動,則選擇「否」不啟動。
註:我們先卸載和更改裡面的驅動:注意是有順序的!!先卸載網絡適配器,和通用串行總線控制器,和聲音,視頻遊戲控制器,監視器,顯示卡(出現按顯卡卸載後,還在是很正常的,不是你操作問題),卸載時按右鍵,點卸載就行了。系統提示你要重新啟動,都按否,不啟動!!(卸載顯卡是為了防止GHOST到別的機上可能會出現的藍屏現象)一般情況下是卸載到沒有可卸載刪除的硬件。

2、(關鍵)更改計算機電源管理模式 Advanced Configuration Power Inte***ce(ACPI) 為 Standard PC
   打開設備管理器,右鍵點擊「計算機」下的「Advanced Configuration Power Inte***ce(ACPI)」,選擇「更改驅動程序」,在彈出的「硬件更新嚮導」對話框中選擇「從列表或指定位置安裝(高級)」,點擊下一步,再選擇「不要搜索,我要自己選擇要安裝的驅動程序」,再點擊下一步,選中「Standard PC」,再點擊下一步,硬件管理器會自動安裝Standard PC的驅動,之後電腦會提示重新啟動,則選擇「否」不啟動,完成OK。
   更改說明:若新機與母機不是同類型的ACPI,則你新克隆的機器就無法實現電腦的軟關機或出現系統崩潰,因此必須更改為兼容的Standard PC模式。一般比較老的電腦只有Standard PC選項,而現在大多數的電腦都是Advanced Configuration Power Inte***ce(ACPI),2003年後新出的電腦則為 acpi uniprocessor pc。

3、(關鍵)更改IDE ATA/ATAPI控制器為「標準雙通道 PCI IDE 控制器」
   打開設備管理器,右鍵點擊「IDE ATA/ATAPI控制器」下的「Intel(r)82801BA Bus Master IDE Controller」(註:不同的主板其顯示會不同),選擇「更改驅動程序」,在彈出的「硬件更新嚮導」對話框中選擇「從列表或指定位置安裝(高級)」,點擊下一步,再選擇「不要搜索,我要自己選擇要安裝的驅動程序」,再點擊下一步,選中「標準雙通道 PCI IDE 控制器」,再點擊下一步,硬件管理器會自動安裝標準雙通道 PCI IDE 控制器的驅動,之後電腦會提示你重新啟動,則選擇「否」不啟動,完成OK。
   更改說明:這一步為主要關鍵步驟,若不做,則Ghost到別的機器上時就會造成系統無法啟動的問題,因此為了適應各種不同的主板,必須將 IDE 控制器改成「標準的雙通道 PCI IDE控制器」。
   註:S&R&S_V9.5.1118智能系統封裝工具已內置了「更改計算機電源管理模式」和「更改IDE ATA/ATAPI控制器」功能(S&R&S_V9.5.1118版本就有此功能),因此在配合S&R&S封裝時可不做這兩步工作,但必須在封裝完系統後進入設備管理器查看是否更改成功。

四、整理磁盤碎片(推薦)
    在完成以上工作後,一定要進行磁盤碎片整理,保證系統分區上沒有文件碎片,其好處就不用多說了。當然這一步也可放在系統封裝完後再做或在系統封裝完成後再做一次。
    至此,如果要Ghost就已經可以進行了。但為了讓克隆系統硬件驅動安裝更準確、運行更穩定,我們需要用微軟的企業部署工具包DEPLOY.CAB裡面的 Sysprep.exe對系統進行重新封裝,這樣在恢復GHO文件後的第一次啟動時,系統會重新安裝所有新硬件的驅動,有效避免了萬能克隆系統的不穩定現象。

五、系統封裝(推薦)
    系統重新封裝可採用系統安裝光盤自帶的企業部署工具包DEPLOY.CAB裡的Sysprep.exe對系統直接進行重新封裝,也可採用 S&R&S_V9.5 1118智能系統封裝工具通過調用Sysprep.exe進行智能封裝(推薦)。它們的區別是前者在Ghost到新機完成安裝後,需手動將計算機的電源管理模式由Standard PC更改為新機所對應的電源管理模式,而後者則能夠自動檢測硬件抽象層HAL類型,實現電源模式的自動識別更改。由於 S&R&S_V9.5.1118智能系統封裝工具採用了longhorn 的detecthal技術,因此hal準確率可達100%,而且是直接進入封裝過程,封裝速度快,無需多次重啟計算機。
    注意:Windows2k/XP/2003 各版本的系統安裝光盤都自帶有封裝工具,但並不通用!

1、創建sysprep.inf自動應答文件
   系統無論是進行工廠模式安裝,還是進行重新封裝,都會要求用戶輸入一些必要的內容,如用戶名,電腦名,安裝序列號等。但有一個問題,就是在新機進行 Ghost克隆安裝過程中,需要我們輸入這些信息時,系統還未找到鍵盤鼠標的驅動,鍵盤鼠標處於假死狀態,這時就必須讓系統進行自動應答安裝,所以就需要有一個自動應答文件sysprep.inf來完成相關信息輸入。創建過程基本很傻瓜的,只要按照提示一步一步做下去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是安裝類型這一步必須選擇「sysprep安裝」,許可協議這一步最好選擇「完全自動安裝」,這樣可以在安裝過程中無需人工干預,你還可以在「運行一次」裡加入你所需要運行的命令,比如把FAT32轉換為NTFS的命令「convert C:/FS:NTFS」等,這個命令可以在安裝完成後啟動時運行一次。
    創建步驟:雙擊sysprep文件夾裡的setupmgr.exe文件---創建新文件---sysprep安裝---Windows XP Professional---是,完全自動安裝---輸入名稱/單位---輸入產品密鑰---自動產生計算機名......確定---完成。
    註:自動應答文件的文件名一定要是 sysprep.inf,所在目錄一定要在c:\sysprep目錄下。

2、修改恢復安裝時的背景圖
   在sysprep文件夾下放置一張自己的setup.bmp背景圖,修改sysprep.ini文件,增加:
[OEM_Ads]
    Background=setup.bmp
即可。
   此方法並沒有把autohal生成的setup.bmp替換掉,恢復安裝時在註冊畫面過後,最小化安裝之前還是會出現一下默認logo,但是時間很短,在最小化安裝過程中顯示的就是自己的setup.bmp背景圖了。

3、重新封裝系統
   重新封裝系統可運行Sysprep目錄中的Sysprep.exe對系統直接進行封裝或運行msprep.exe智能封裝工具通過調用 Sysprep.exe對系統進行智能封裝,在運行Sysprep.exe或msprep.exe後,按照提示完成系統重新封裝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進行封裝時的選項設置:*在系統封裝畫面的4個選項中,第二項「使用最小化安裝」即無殘留驅動安裝項正是我們需要的,因此必須要選上。第一項「不重置激活的寬限期」和第三項「不重新產生安全標識符」都是正版用戶激活用的,而我們所用的是免激活版,因此這兩項選與不選無所謂,對GHOST克隆後的系統在使用上都無影響。第四項「檢測非即插即用硬件」這一選項不用選。*關機模式可以根據需要選擇,建議選擇「退出」,以便下一步進行DllCache 目錄文件備份。*選項設置好後就可以點擊「重新封裝」按鈕,大約半分鐘過後系統就重新封裝好了。

4、備份DllCache目錄文件(dll文件)
   運行%systemroot%目錄(XP系統是C:/windows目錄,2K系統為C:/winnt目錄)下的DllCacheManager.exe 按提示完成DllCache目錄文件備份即可,可減少磁盤佔用空間300M左右。
   註:在與S&R&S配合使用時,因DllCacheManager使用註冊表runonce的方式,當S&R&S更改 IDE為標準或者更改電源模式為Standard PC時,runonce就會被激發,所以要先進行系統封裝後再用DllCacheManager備份DllCache目錄文件(如果先備份再封裝,會造成開始封裝時就自動進行備份的還原)。

5、由於備份DllCache目錄文件(dll文件)後,系統減少了300M左右的磁盤空間佔用,因此此時最好再進行一次磁盤碎片整理。
   在完成以上步驟後,C盤中的系統已經是一個經過重新封裝的乾淨系統了,至此整個封裝系統的製作就算完成,可以關閉計算機了(注意千萬不要啟動這個封裝過的系統,如果重啟,剛才製作好的封裝系統將進行恢復安裝,以上工作就白做了)。接下來的工作就是用DOS啟動計算機,將製作好的乾淨系統製作成Ghost鏡像文件,以便裝機時使用。

六、製作Ghost系統鏡像文件
    用DOS啟動計算機運行Ghost,依次選擇菜單中的「local→Partition→To Image」,在彈出的對話框中選擇硬盤的第一分區(C盤),並設置好鏡像文件保存路徑和文件名,例如「D:\ghost\xpghost.gho」,然後在選擇了壓縮方式後,按「YES」。最終生成的xpghost.gho文件就是Ghost系統鏡像文件了。
注意:
    建議使用 Ghost_v8.0 & v8.2 版本,一方面v8.0以上版本能夠支持NTFS分區,另一方面,v8.0以上版本能夠在製作鏡像文件時自動刪除虛擬內存頁面文件「pagefile.sys」,減少鏡像文件體積。
    如果希望製作出的萬能克隆可以安裝更多軟件,那麼很可能鏡像文件會超出一張光盤的容量,這時可以使用Ghost分卷壓縮功能,例如想設置分卷大小為 650MB,則可以輸入命令「ghost -split=650」運行Ghost,之後的操作與前面的介紹沒有任何區別。

七、恢復萬能Ghost系統鏡像
    注意:建議使用 Ghost_v8.0 & v8.2 版本

DllCacheManager使用說明:

DllCacheManager是一個Windows2k/XP的減肥工具,用這個工具可將DLLCache目錄裡的文件備份,以減少當前系統分區上的磁盤空間佔用(約300M左右)。

    解壓DllCacheManager.rar文件,然後把DllCacheManager.exe、ZProgBar.ocx兩文件拷貝到%systemroot%目錄中(XP系統是x:/windows目錄,2K系統為x:/winnt目錄,x為當前系統分區),然後運行 DllCacheManager.exe即可進行備份。在配合S&R&S使用恢復封裝系統時,autohal.exe會自動調用 DllCacheManager進行備份恢復並刪除自己;如果不是配合S&R&S使用,則需運行DllCacheManager進行手動恢復然後再刪除自己;或在相關批處理文件(如:Sysprep.inf文件裡那個進入系統後第一次運行命令)中加入DllcacheManager /restore /autodelete /timeout項。

    也可以將DllCacheManager.rar文件解壓到當前系統分區的任何一個位置,運行DllCacheManager.exe後,選擇「恢復時自動刪除」或者「恢復時倒記時且刪除自己」進行備份,在下次系統啟動時就能自動恢復備份並刪除自己。
使用參數:
/back 備份
/restore 還原
/restore /autodelete 還原加刪除自己
/restore /autodelete /timeoutxx
其中「xx」為0-99任意的任意2位數,如果是/restore /autodelete /timeout 則是自動恢覆沒有倒記時。

需要注意的是只有在恢復時才能使用/timeoutxx參數,並且是在使用aotodelete要刪除自己的情況下才有效。

*新版 DllCacheManager V1.0 龍帝國專用版可以隨便更改應用程序名稱可以把應用程序放置在系統分區的任何一個位置,支持任意分區備份還原操作,支持系統不在C盤外的所有盤備份恢復操作。程序會在你備份的時候自動生成相應的註冊表項,如果不想現在製作鏡像只需要運行下程序點擊"不導入任何註冊表"即可。

*在與S&R&S配合使用時,因DllCacheManager使用註冊表runonce的方式,當S&R&S更改IDE為標準或者更改電源模式為Standard PC時,runonce就會被激發,所以在使用中最好先封裝再用DllCacheManager備份(如果先備份再封裝,會造成開始封裝時就自動進行備份的還原),然後啟動到DOS下ghost。

使用系統準備工具 (Sysprep) 自動實現 Microsoft Windows XP 的成功部署
    本文分步描述了如何使用系統準備工具 (Sysprep) 來自動實現 Microsoft Windows XP 的成功部署。Sysprep 是一個為系統管理員、原始設備製造商 (OEM) 以及其他必須在多台計算機上自動部署 Windows XP 操作系統的人士設計的工具。在一台計算機上執行初始安裝步驟後,可以運行 Sysprep 工具來準備用於克隆的示範計算機。

一、運行 Sysprep 工具的要求
    要使用 Sysprep 工具,計算機的硬件和相關設備必須滿足下列要求:
1、 參考計算機和目標計算機必須具有兼容的 HAL。例如,基於高級可編程中斷控制器 (APIC) 的 MPS(多處理器系統)必須使用相同的 APIC HAL。基於標準 HAL 可編程中斷控制器 (PIC) 的系統與 APIC HAL 或 MPS HAL 都不兼容。

2、參考計算機和目標計算機必須具有相同的高級配置和電源界面 (ACPI) 支持。

3、參考計算機和目標計算機上的即插即用設備(如調制解調器、聲卡、網絡適配器和視頻卡)不是非得來自同一個製造商。但是,必須提供這些設備的驅動程序。

4、第三方磁盤映像軟件或磁盤複製硬件設備是必需的。這些產品可創建計算機硬盤的二進制映像,並將該映像複製到另一個硬盤或存儲到單獨磁盤上的文件中。

5、目標計算機上的硬盤大小必須至少與參考計算機上的硬盤大小相同。如果目標計算機上的硬盤較大,則主分區中不包括這一差別。但是,如果主分區是使用 NTFS 文件系統進行格式化的,則可以使用 Sysprep.inf 文件中的 ExtendOemPartition 項來擴展主分區。

二、準備一台參考計算機以用於 Sysprep 部署
    要準備一台參考計算機以用於 Windows XP 中的 Sysprep 部署,請按照下列步驟操作:
1、在參考計算機上,安裝此操作系統以及任何希望安裝在目標計算機上的程序。

2、單擊「開始」,單擊「運行」,鍵入 cmd,然後單擊「確定」。

3、在命令提示符處,轉到驅動器 C 的根文件夾,然後鍵入 md Sysprep。

4、將 Windows XP 操作系統光盤插入正確的 CD-ROM 或 DVD-ROM 驅動器中,然後打開 \Support\Tools 文件夾中的 Deploy.cab 文件。注意:為確保使用的是 Service Pack 的正確版本的 Deploy.cab 文件,請使用隨此 Service Pack 分發的 Deploy.cab 文件。請訪問下面的 Microsoft 網站以下載正確版本的 Service Pack: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search.aspx?displaylang=zh-cn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search.aspx?displaylang=zh-cn)

5. 將 Sysprep.exe 文件和 Setupcl.exe 文件複製到 Sysprep 文件夾中。注意:如果使用 Sysprep.inf 文件,還應將該文件複製到 Sysprep 文件夾中。為了使 Sysprep 工具正常運行,Sysprep.exe 文件、Setupcl.exe 文件和 Sysprep.inf 文件都必須在同一個文件夾下。
 
6. 取出 Windows XP 操作系統光盤。

7. 在命令提示符處,鍵入 cd Sysprep 以轉到 Sysprep 文件夾。

8. 要運行 Sysprep 工具,請在命令提示符處鍵入以下命令:
Sysprep /optional parameter
注意:要查看參數列表,請參見「Sysprep 參數」一節。如果從 %systemdrive%\Sysprep 文件夾運行 Sysprep.exe 文件,則 Sysprep.exe 文件會在運行結束後刪除整個文件夾及其內容。

9. Microsoft 建議您在參考計算機上運行 Sysprep.exe 文件後,將參考計算機從本地網絡中隔離出來,隨後在該本地網絡中部署映像以避免任何 NetBIOS 衝突。這將允許 Sysprep 工具完成安裝程序,加入指定的域,並使用在 Sysprep.inf 應答文件中指定的新計算機名。

三、創建 Sysprep.inf 應答文件
    Sysprep.inf 應答文件是一個文本文件,它將針對一系列圖形用戶界面 (GUI) 對話框的應答編成腳本。要創建 Sysprep 工具所使用的 Sysprep.inf 應答文件,可以使用文本編輯器,或者使用包含在 Windows XP 光盤上並且同時包含在 Microsoft Windows XP Resource Kit 中的安裝管理器工具。必須將應答文件重命名為 Sysprep.inf,並將它放在安裝 Windows XP 的驅動器的根目錄下的 Sysprep 文件夾中,或者可以將這些文件放在軟盤上。如果 Sysprep 文件夾的名稱不同,安裝程序將忽略它。這裡沒有指定最小化安裝嚮導應答文件的參數。

1、Sysprep.inf 應答文件格式及參數
   Sysprep.inf 應答文件格式和參數與 Windows XP 的 Unattended.txt 文件相同,但是只支持下列部分和參數:
[Unattended]
ExtendOemPartition
OemPnPDriversPath
OemSkipEula
InstallFilesPath
KeepPageFile
ResetSourcePath
UpdateHAL
UpdateUPHAL
UpdateInstalledDrivers
TapiConfigured

[GuiUnattended]
AdminPassword
Autologon
AutoLogonCount
OEMDuplicatorString
OEMSkipRegional
OEMSkipWelcome
TimeZone

[UserData]
支持與 Unattend.txt 文件相同的條目集。
[LicenseFilePrintData]
支持與 Unattend.txt 文件相同的條目集。
[GuiRunOnce]
支持與 Unattend.txt 文件相同的條目集。
[Display]
支持與 Unattend.txt 文件相同的條目集。
[RegionalSettings]
支持與 Unattend.txt 文件相同的條目集。
[Networking]
支持與 Unattend.txt 文件相同的條目集。
[Identification]
支持與 Unattend.txt 文件相同的條目集。
[TapiLocation]
[Sysprep]
自動生成 [SysprepMassStorage] 部分中的條目。
[SysprepMassStorage]
允許使用具有不同海量存儲設備的計算機上的相同映像。

2、使用安裝管理器工具創建 Sysprep.inf 應答文件
   要安裝「安裝管理器」工具並創建應答文件,請按照下列步驟操作:
1)、打開「我的電腦」,然後打開 Windows XP 光盤上的 Support\Tools 文件夾。
2)、雙擊「Deploy.cab」文件以打開它。
3)、在「編輯」菜單上,單擊「全選」。
4)、在「編輯」菜單上,單擊「複製到文件夾」。
5)、單擊「新建文件夾」。
鍵入所需的安裝管理器文件夾名稱,然後按 Enter 鍵。例如,鍵入「setup manager」,然後按 Enter 鍵。
6)、單擊「複製」。
7)、打開所創建的新文件夾,然後雙擊「Setupmgr.exe」文件。Windows 安裝管理器嚮導隨即啟動。
8)、按照嚮導中的說明創建應答文件。
     有關如何創建應答文件的其他信息,請單擊下面的文章編號,以查看 Microsoft 知識庫中相應的文章:308662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08662/) 如何在 Windows 2000 中使用安裝管理器創建應答文件

四、Sysprep 參數
    在 Windows XP 中,可以將下列可選參數與 Sysprep 命令一起使用: ? -activated - 不重設 Windows 產品激活的寬限期。只有在出廠前激活了 Windows 安裝才可以使用該參數。
    重要說明:用來激活 Windows 安裝的產品密鑰必須與貼在特定計算機上的 COA 不干膠標籤上的產品密鑰相匹配。

1、-audit - 重新啟動計算機進入「工廠」模式,而不需要生成新的安全 ID (SID) 或處理 Winbom.ini 文件中 [OEMRunOnce] 部分的任何項目。只有在計算機已經處於「工廠」模式時,才使用該命令行參數。

2、-bmsd - 將所有可用的海量存儲設備填入 [SysprepMassStorage] 部分。

3、-clean - 清除 Sysprep.inf 文件中 [SysprepMassStorage] 部分所使用的關鍵設備數據庫。

4、-factory - 在啟用網絡功能但不顯示「歡迎使用 Windows」或「最小化安裝」的狀態下重新啟動。該參數用於更新驅動程序、運行即插即用枚舉、安裝程序、測試、用客戶數據配置計算機或在工廠環境中進行其他配置更改。對於使用磁盤映像(或克隆)軟件的公司,「工廠」模式可以減少需要的映像數目。
   在以「工廠」模式完成所有任務之後,使用 -reseal 參數運行 Sysprep.exe 文件,以使計算機做好最終用戶交貨準備。

5、-forceshutdown - 在 Sysprep.exe 文件完成後關閉計算機。
    注意:此參數用於使用 ACPI BIOS 的計算機,這些計算機在 Sysprep.exe 文件表現默認行為時不能正常關機。

6、-mini - 將 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配置為使用「最小化安裝」,而不是使用「歡迎使用 Windows」。該參數對 Microsoft Windows XP Home Edition 不起作用,其中首次運行經驗總是「歡迎使用 Windows」。
    請注意,如果您打算使用 Sysprep.inf 文件自動進行最小化安裝,則必須使用 -mini 開關運行 Sysprep 工具,或者在 GUI 界面中單擊以選中「最小化安裝」複選框。如果不選擇運行「最小化安裝」,則默認情況下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將運行「歡迎使用 Windows」。

7、-noreboot - 在不重新啟動計算機或準備複製的情況下,修改註冊表項(SID、OemDuplicatorString 和其他註冊表項)。該參數主要用於測試,尤其是查看是否正確修改了註冊表。Microsoft 不推薦使用該選項,因為在運行 Sysprep.exe 文件後對計算機做出更改可能會使 Sysprep.exe 文件所做的準備失效。不要在生產環境中使用該參數。

8、-nosidgen - 運行 Sysprep.exe 文件而不生成新的 SID。如果不複製運行 Sysprep.exe 文件的計算機或者要預先安裝域控制器,則必須使用該參數。

9、-pnp - 在最小化安裝期間運行舊式設備的完整的即插即用設備枚舉和安裝。如果首次運行經驗是「歡迎使用 Windows」,則命令行參數不起作用。
    僅當在必須檢測和安裝舊式非即插即用設備時,才使用 -pnp 命令行參數。不要在僅使用即插即用設備的計算機上使用 sysprep -pnp 命令行參數。否則,將增加首次運行經驗所需的時間,而對用戶沒有任何好處。
    注意:如果必須使用未簽名的驅動程序,則使用 UpdateInstalledDrivers=yes 參數連同 OemPnPDriversPath= 和 DriverSigningPolicy=ignore 而非 -pnp 命令行參數以提供更加無縫的安裝。

10、-quiet - 運行 Sysprep.exe 文件而不顯示屏幕確認消息。如果要自動運行 Sysprep.exe 文件,則該參數很有用。例如,如果要在無人參與安裝程序完成後立即運行 Sysprep.exe 文件,應將 sysprep -quiet 命令添加到 Unattend.txt 文件的 [GuiRunOnce] 部分中。

11、-reboot - 強制計算機自動重新啟動,然後按照指定的方式,啟動「歡迎使用 Windows」、「最小化安裝」或「工廠」模式。如果要審核計算機,並驗證首次運行經驗是否運行正確,該參數很有用。

12、-reseal - 清除事件查看器日誌並使計算機做好準備以便向客戶傳送。「歡迎使用 Windows」或「最小化安裝」設置為在下次計算機重新啟動時啟動。如果運行 sysprep -factory 命令,必須將安裝封裝為預安裝過程的最後一個步驟。為此,請運行 sysprep -reseal 命令或單擊「Sysprep」對話框中的「重新封裝」按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xhel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