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一直在用google chrome在上網..雖然看了看網路上的測試Firefox 3還略比chrome快一些...
不過我就使用上的感覺跟網路上的測試差很多..明顯感覺不論是啟動速度還是讀取網頁速度chrome都非常明顯的比Firefox 3快很多..簡直是用飛的一樣~~ ps: 什麼~~~~你還在用IE?去反省一下吧.... 

我想會造成FF3和Chrome之間速度上的差異大概是我在FF3上裝了一堆外掛的關係吧.. XD
不論如何我是真的打算以後用這個上網了..雖然網路上一堆人都不這麼建議啦..不過我想畢竟自己用的高興就好了管別人怎麼說..哈哈~~

有許多人對Chrome不滿意的原因在於在FF3上面用了各式的外掛已經被教出了一套使用習慣..所以剛換瀏覽器的時候沒有那套習慣就覺得很麻煩..不過我想這應該不是Chrome的錯啦..畢竟Chrome本來就主打輕巧..如果也像FF一樣可以無限制外掛那跟FF有啥不同..另一點就是就算是一樣用FF只要換電腦用其實也是像殘廢一樣要重裝那些外掛..所以對我來說與其如此還不如在自己的使用習慣上做調整如果可以有簡單的方式就取代外掛的使用的話就儘量不要用囉!而可以做到這個調整的其中一個幫手就是「熱鍵」。一些知名的瀏覽器在設計的時候一般會把熱鍵設成跟其它知名的瀏覽器大同小異,以讓使用者可以更容易的上手不用重新學習。而許多FF上的外掛其實只是為了提供比較方便的操作,其實本來就已經有那個功能只是用滑鼠操作有點麻煩而一般人懶得去學熱鍵而已。這時候就要勤勞一下啦..把熱鍵學一學就可以免掉對這類外掛的依賴了。我發現Chrome上有許多熱鍵的操作跟FF其實差不多..我把已知/試出來的熱鍵整理一下,如果有知道別的熱鍵的請告知嘿~~~


 Chrome 熱鍵列表

熱鍵

功能

Ctrl+A

全選

Ctrl+C

複製

Ctrl+V

貼上

Ctrl+B

隱藏 / 顯示書籤列

Ctrl+D

把網頁加入書籤

[Ctrl+F] [Ctrl+G]

在網頁中搜尋

F3

在網頁中搜尋 / 找下一個符合處

Shift+F3

在網頁中搜尋 / 找上一個符合處

Ctrl+H

開啟瀏覽歷史記錄

Ctrl+J

開啟下載歷史記錄

Ctrl+N

開啟新視窗

Ctrl+Shift+N

開啟無痕視窗

Ctrl+O

開啟檔案

Ctrl+P

列印此頁

[Ctrl+R] [F5]

重新讀取網頁

Ctrl+T

開啟新分頁

[Ctrl+W] [在分頁標籤上按滑鼠中鍵]

關閉分頁

Ctrl+Shift+T

重新開啟最後一個關閉的分頁

(Google Chrome會記住最後10個分頁)

[Ctrl+PageDown] [Ctrl+Tab]

切換下一個分頁

[Ctrl+PageDown] [Ctrl+Shift+Tab]

切換上一個分頁

Ctrl+1~8

切換第1~8個分頁

[F6] [Alt+D] [Ctrl+L]

游標移到網址列

輸入網址後按Alt+Enter

在新分頁中開啟網址

按住Shift點超連結

在新視窗中開啟連結

[按住Ctrl點超連結] [滑鼠中鍵點連結]

在新分頁中開啟連結

[Ctrl+加號] [Ctrl+滾輪向上滾]

網頁放大顯示

[Ctrl+減號] [Ctrl+滾輪向下滾]

網頁縮小顯示

[Ctrl+0]

網頁文字回復預設大小

Shift+Esc

打開Chrome工作管理員

空白鍵

往下捲動一個頁面



那些必學的熱鍵我用紅色標起來囉!這些熱鍵大部分跟Firefox都一樣(除了FF沒有的東西例如工作管理員等),所以在FF也可以用。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xhel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