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關機是個很實用的功能,但是Windows本身似乎沒有這種功能,那麼能不能不用一些額外和程式而讓Windows 2000/XP自動關機呢?答案當然是肯定的。

Windows XP的系統目錄windowssystem32中有一個shutdown.exe檔案,它就是Windows自帶的一個關機程式。如果想讓Windows 2000也實現同樣的效果,可以把shutdown.exe複製到系統目錄即可。

我們來舉個例子說明,如果你打算讓你的電腦在AM1:00(凌晨1點)關機,點“開始”→“執行”,輸入“ at 1:00shutdown -s”,到了凌晨1點電腦就會出現“系統關機”對話框,預設有30秒鐘的倒計時並提示你儲存工作。如果你想以倒計時的方式關機,可以輸入“ shutdown.exe-s-t 6000”,表示6000秒後系統將自動關機。如果想取消的話,可以在運行中輸入“shutdown -a”。此外輸入“ shutdown -i ”,則可以打開設定自動關機對話框,對自動關機設定。如果還想獲得更詳細的參數資訊可以通過運行 “shutdown -help”來獲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xhel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