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過ActiveX的人都知道,ActiveX不註冊是不能夠被系統識別和使用的,一般安裝程序都會自動地把它所使用的ActiveX控件註冊,但如果你拿到的一個控件需要手動註冊怎麼辦呢?如果修改註冊表那就太麻煩了,在Windows的System文件夾下有一個regsvr32.exe的程序,它就是Windows自帶的ActiveX註冊和反註冊工具。它的用法為:



  「regsvr32 [/s] [/n] [/i(:cmdline)] dllname」。其中dllname為ActiveX控件文件名,建議在安裝前拷貝到System文件夾下。



  參數有如下意義:



  /u——反註冊控件
  /s——不管註冊成功與否,均不顯示提示框
  /c——控制台輸出
  /i——跳過控件的選項進行安裝(與註冊不同)
  /n——不註冊控件,此選項必須與/i選項一起使用



  如筆者要註冊一amovie.ocx控件,則打入regsvr32 amovie.ocx即可,要反註冊它時只需使用regsvr32 /u amovie.ocx就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xhel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