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傢伙真是個天生的搞笑人物...也許當個兵可以讓他為軍中帶來幾年的歡樂吧..哈哈~~

上次寫了削球學弟part 1 & 2之後..「據說」有網友看到文章之後跟他打球的時候問說那是不是他..
這小子當然是急忙撇清啦..然後我推測他之後一定仔仔細細的研究過我寫的文章..
然後失眠了不知道多少個夜晚..開始狂練桌球..至少要創造一些不同才不會被別人認出來。

最讓他斤斤計較的大概就是我介紹他的「正手狂暴模式」..尤其是平均三顆進一顆那句讓他如芒刺在背、坐立難安..這個弱點被別人知道了還怎麼混啊..而且就很容易被認出來了啊..畢竟正手會時不時不自主啟動狂暴模式的削球不多...最重要的是..這種事是絕對不能發生在愛面子的人身上的!

於是他回家之後想必是針對這個狂練..現在力道變的比以前小多了,比較看不到那種你全力我也全力的狂暴模式(是我毀滅了這一門絕技的嗎?),大概力量減到八成左右,但是這樣打比較合理「命中率上升了不少」,這句一定要寫,不然他這幾個月來懸樑刺股的努力沒換到這一句話的話我怕他在軍中打長官出氣..

這次跟他打球..他不斷的強調「我現在抽球會抽兩條線喔..嘿嘿」聽了不下十次..「有直線跟斜線」.. -___-"
我想任何人聽起來都會很無言的..這..這不是攻擊的基本嗎?我抽球至少有三條線耶..還有一條專門對付削球用的中線。不過各位看倌~~~這對學弟來說可是了不得的成就呀!因為一些不明的原因,他從來就幾乎只抽斜線..我想原因應該是他以前不會拉正前衝只會拉側弧圈,側弧圈要拉直線容易失誤威力也不夠大因此他總是拉斜線為主。加上他的正手狂暴模式命中率已經夠低了,如果再加上變線那...恐怕會變成正手低能模式...

這次打球還是輸給他了..而且前三局都是duce輸球然後才好不容易拿了一局..這代表什麼?
這代表這小子在關鍵時候就是靠著對方不完全熟悉長顆拿下關鍵分的嘛..
簡單說呢..就是靠皮!靠皮的小鬼~~~靠皮靠皮靠皮靠皮靠皮~~~丫...爽了... XD XD XD
雖然他總是說「厲害的高手最多只會吃一局..然後後面就把我橫掃了,像球館的教練啊..甲組的之類的」..
但是我還是要說..靠皮靠皮靠皮靠皮靠皮...因為那些「高手」的球齡至少是學弟的3~5倍以上還是專業訓練耶..簡直是廢話嘛..如果不是靠皮的話別說一局,三局加起來拿個5分都有問題... XD XD XD

不過話說回來..以我打過的長顆來說學弟的靠皮算是比較輕微的了。就算沒有反手長顆他大概也還有7成以上的戰力..大部分我碰到的長顆尤其是年紀愈輕的靠皮的情形真是..「靠到最高點啊..心中有國旗勒..」..
這種人很明顯,就是不論是什麼球、什麼線路、什麼落點,只要是有那個可能的,他就是要用長顆去搞..
要測出來很容易..發球的時候發一個反手的球→反手長顆接..發一個中路的球→反手長顆接..發一個正手短球..這就絕了..居然還是跑去用反手長顆接..一般來說這種程度的長顆通常都會被打的像狗一樣..但是我是相當不讚成這種投機心態的啊..因為實在是太明顯了..(攤手)..這種打法的我會建議他把平面那面撕掉不要用了..反正唯一有用到的差不多就是很大的chance..問題是高手不太會出那種chance..如果真的有大chance的話用長顆掃更有威脅性而且只有一面還比較靈活勒~~ XD XD

回到學弟的話題..那天他為了破除三分之一進球率的魔咒..一去勞公工園就不知道花了多少錢找了一個小丑來陪他打表演賽..這傢伙一定是收了很多錢..居然從接發球開始每球就接這麼高..連拉球都拉高的..讓學弟爽到爆,一打就是不知道幾局..然後殺得虎虎生風、天昏地暗..比打共匪還殘暴..那個人如果沒收錢的話回家應該會把拍子順手丟在路邊的草叢裡面了。然後殺得滿身大汗之後學弟下來的第一句話:「怎樣..命中率不止三分之一啦..」.....ooxx@@@###.. ˊˋ

最後學弟很風光的不論是大差距還是小差距的差距贏了在場的所有程度較好的人...直到一個長顆國手有著殘障奧運世界冠軍的頭銜出現...這個靠皮的不但靠皮,而且還靠了不知道幾十年,球齡少說也有60年以上..讓學弟此行充滿了怨恨..

學弟大概這輩子沒這麼恨長顆過..終於他瞭解到自己的無恥..丫不是..是投機了...
這位老伯用長顆玩得學弟完全喪失打球的動力..最後還放起了高手讓對方殺..不過我要安慰一下學弟..不是你而已..我目前還沒看過可以穩穩在搶3勝或是搶5勝中打贏老伯的人..包括甲組的在內。分數只有那種差點被11:0還是差個兩三分的差別而已。

後記:

※1.
這次跟學弟打完球之後~印證了學弟的話。久沒跟削球的打突然打的話真的很吃虧..只是差別大小而已。有些人像嘴砲學弟會差比較多,我可能以前打太多了差比較少,但是一定會有差。在關鍵的時候或是分數拉據的時候就吃虧了,尤其有時候長顆的自己削過去的球有多轉他們自己都不知道,但是要拉球的人,尤其是要拉前衝的時候對於旋轉的判斷要精準無誤..這在難度上的差異就會反應在分數上,關鍵時候總是比較容易先掉分。

※2.
這次打球增加了拉中線的球..效果算是還滿不錯的。對於削球的人來說中路的球會讓自己施力空間不足造成穩定性下降或是削不出質量很高的沉球。但是拉中路也是有風險的,因為中路這條線滿短的平常沒有拉中線的習慣的話失誤率一定會比拉直、斜線高很多。而且我這次拉球主要是以拉前衝為主..以後要來練一下增加loop和speed弧圈混拉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xhel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