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反手拉球有一些調整。以往的反手拉球別人的印象就是比較轉,攻擊比較突然(時機早)並且線路多變,然後穩定度不錯近中台都能反手拉。不過缺點其實就是我的反手缺乏一板夠威脅性的大板。在機會沒有很好的時候發動線路多變旋轉不錯的攻擊的時候常常會讓對方馬上處於被動,我也常常因此得分。但是反而是在機會大好,例如說是別人故意切到反手的長球或是半高球,因為對方已經有準備我的攻擊了反而拉球顯得很無力,就算線路不斷變化就是拉不死。

後來我觀察了一些影片和看國手教練具有驚人威力的反手拉球後調整了我的動作。我發現以往我在拉球支肘的動作沒有做好。在發起第一板攻擊的時候若是機會沒有很大的時候常常不用過於支肘就可以把球拉出對方想不到的威力,但是對於一些時間足夠我準備的時候應該把動作整個做確實,支肘並且使用全身的力量來拉球。最近練一練中台反手跟別人的正手對拉,明顯感覺到支肘這個動作可以把反手拉球威力大幅提升到正手7~8成力量的威力左右(當然不太可能跟正手全身全力發力拉球相比)。不會像原來的反手拉球雖然有旋轉可是速度不足,而且第二、三板的威力也不會有所提升容易讓對方適應。現在的拉法可以改成第一板用原來的方式拉,但是對方回擋的球因為準備時間較多可以持續增加球的威力,再配合線路威脅性就會比原來的還大了。

另外就是有些球有時候高了一點其實可以考慮使用彈擊的。彈擊的球威力很大,只是帶有失誤率高的問題。但是彈擊打法的失誤率跟球的高度有密切的關聯,當球高的時候彈擊其實是不容易失誤而且威力強大的。若是第一球拉的較轉而對方回擋球高一些的話,其實可以考慮使用彈擊來打第二板。只是彈擊因為較快常常容易落入連續彈擊的處境(對方回擋的球也快來不及側身換正手),因此要機會好的時候再用並適時變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xhel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