譯自USATT Weekly Tip – 「Proper Backswing」 – by Dr. Ping pong

常常看到許多人在熱身或練習時因落點很固定,所以並不動腳步。同時眼睛也不作判斷,手臂就固定的往後引、往前揮。揮完一個球後,手臂就直接後引,完全不考慮下一個來球的落點會在哪裡。這樣的情況蠻普遍的,因此有人認為練球時最好避免四個人打對角線練球,因為這樣的練球方式把球桌的面積減少了二分之一,會減少練習尋找適當的擊球空間的機會。

大家都知道比賽和練球的情況差太多了,對手給你的球絕不容易落入你的好球袋。每一個球在與對方球拍碰觸的剎那時,你的眼睛就要判斷,腳步就要移動。尤其在快速的來回球當中,判斷、空間、重心、發力、磨擦這些事情都要在極短的時間內完成。雖然時間短促,但引拍還是在確定站位後才開始做。是在腳踩重心的同時,身體後旋同時引拍。

建議大家下次練球時,不要做兩段式的練習──往前揮拍,然後就直接往後引拍;改做三段式的練習──往前揮拍、〈動作還原〉找好位置、再引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xhel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