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很喜歡夏天。
我家對面是一片草原,後面也是一片草原。
小時候的天空是令人一看就覺得飛起來一樣開心的藍,偶爾帶著絲絲點綴的綿花。
小時候媽媽會在門口洗東西..我忘了她總是在忙著洗些什麼,但我最喜歡在她洗東西的時候在旁邊玩。
有時候我會看到在水溝蓋旁生了一大堆蛋的蝸牛,有時候我會忙著追著蝴蝶。
但我最愛的是在這一切的同時,有著陣陣的南風。
南風的強度比微風大,但是卻異常的舒服,因為那溫暖中帶著清涼,因為那是長大後再少碰到的清新。
空氣中帶著草香、帶著一種產生很大安裝感的舒服氣味,雖然我不知道怎麼形容。

雖然是小時候5歲前的事,雖然離現在已經二十幾年,雖然一切都物換星移而不復存在。
我已很久不見那仰頭就會令人心曠神怡的藍,可惜的是現在人心也是變的像天一樣灰灰的。

我的心中仍有著那畫面,但我的心是否是那久違的藍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xhel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