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去打球的時候碰到一位程度不錯的球友。就練起對拉來了..已經很少能跟人對拉這麼爽了~~~
弄得我回家候隔天腰酸背痛~~ 不過真是爽呀。因為平常在打球的時候很難對拉的起來,要不就是反拉一球對方就拉不回來,不然就是沒辦法控制落點球亂飛,多半都要減少拉球的力道才能多拉幾板。不過前兩天拉球是全力連續拉前衝弧圈他再拉回來,我主要是站位中台他站位後台,常常一球對拉個5個來回以上,這在之前已經是可遇不可求了~~

不論如何我在跟這位球友練對拉的時候他也在練習不同的拉球。時而拉前衝弧圈,時而改成打弧圈。打弧圈的速度非常快,如果和拉球交換使用的話會感覺打弧圈的球速度快上許多。一開始他打弧圈的時候我也是用拉球回擊,練習自己對於不同節奏速度的球的適應能力,因此不論球速快慢或是線路,都是使用拉前衝回球。不過後來我感覺到打弧圈還滿好用的呀~因為突然節奏的改變雖然不會讓我掉分,不過會減低我的拉球質量。而且我感覺應該很好玩..

所以後來在對拉的時候我也開始打弧圈,這並不難,因為他拉過來的球其實並不會太低,算是比較中規中舉的弧圈球,加上退台的關係他拉的球會稍高(不過衝力和旋轉還是滿足的)以增加穩定度。而打弧圈就是增加了擊打的成份,板型沒那麼前傾、擊球高點而不是下降期然後發揮更多小臂的力量,站位也因為是擊球的高點期所以要稍微前面一些些(約半步)。大概打個幾球就抓到要領了..感覺很好用~ 球的速度比拉球快上許多(一速),雖然不會有明顯的二速和出台後球不會往地上快速下墜,但是靠著一速常常就可以有效的讓對方準備不足而大大降低回球質量,這時候若是出高球就重扣,半高的話看是要再打一板更大力的或是要拉大力的前衝都很有用。

我才覺得為什麼許多人這麼喜歡「打」球而不是「拉」球,因為打球在動作上簡易許多,出的力也不用太大就會有很高的一速,具有一定的威脅。不過缺點就在於打弧圈球的話對於擊球時機要抓的比較準確,若是錯過了高點期沒有打到球的話..那失誤率就會節節上升。因此在比賽中我是覺得最常用的還是拉球和快帶的技術,打弧圈是有機會的時候再用來打亂對方的節奏,不然的話一般用的機會可能不會太高。

只是不同的回球方式都練習一下,常常會對打球更有感覺,讓自己在處理一些需要本能反應的球的時候多一兩分把握。唯一可惜的是我開始打弧圈之後沒多久那位球友就不爽起來了..大概是球速比較快他沒辦法好好拉回來然後就不玩了..-_-" 我心裡只有os: 為什麼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xhel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