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個星期看了一部小說..黃易的「星際浪子」。
這部小說我高中的時候看過一次..從那之後我就覺得這是我看過最吸引我的科幻小說。

時至今日我又重看了一次,雖然過了這麼久我還是覺得其中許許多多的地方深深令我感動。不論是主角的性格、作者開放的想像力和劇情的緊湊、和其中不斷強調著大愛的感人之處讓我覺得非常動人。我相信在現實的世界當中有許多的層面是與小說中的想法一致的,只是目前尚被視為是不可能的。例如其中強調了「精神」的重要性,將在某一點之後凌駕於物質世界的觀念。

其中也有許多我覺得可以有所發展的地方,像是對於精神物質的關係、時空的觀念、正反空間的假設我覺得與我理解的方向不太一樣。對我來說更相信精神和物質其實是同一件事,只是處於不同的頻率。思念的頻率是較高的,而降低到某些程度就變成物質。就像光在某些頻率可以被人感知而成為「可見光」,思緒的頻率高了一些因此人類感知不到。

對於時空我覺得時和空其實都是人類的虛設。因為除了此刻、這裡之外,所有的一切都是不是真實存在的,只是人類投射的一個意念、圖樣。因此在小說中的正空間中超越光速則會進入反空間的說法我覺得是很有趣符合人類的思維,但可能不是這樣。因為如果時間與空間是不存在的假設,那「速度」-時間和空間的結合物自然就不是真的存在了。也因而超越光速不光速並不會真的進入什麼「別度空間」。或許提升存在的頻率才會進入真的不同的國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xhel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