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處理一台電腦..發現他出現「新增移除程式已被設限,請洽ooxx..」..
什麼?!居然不給我用~~~
回來google一下發現要解除也很容易..改一下機碼就行了..

以下是google到的內容..

新增或移除程式已被設限,請洽詢你的系統管理員:到控制台去執行「新增或移除程式」的時候,卻出現「新增或移除程式已被設限,請洽詢你的系統管理員」,請問該怎麼辦?

回答:

應該是登錄檔被修改,限制使用者不准使用「新增或移除程式」的功能,執行登錄編輯程式(Regedit.exe)把限制機碼移除即可。

按「開始」,到「執行」,在「開啟」欄位中輸入 regedit  之後按確定。

Regedit 的操作方式與檔案總管類似,機碼都是以「資料夾」圖示呈現,在 "+" 符號上按一下,就可以展開機碼。

到: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

以及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

尋找其下是否有一 uninstall 機碼,有則刪除之,在uninstall機碼上按滑鼠右鍵選刪除即可。

補充說明:

在一般的情形之下,Policies 機碼之下是沒有 Uninstall 這個機碼的,所以,你可以放心刪除 uninstall 機碼。

在 Uninstall 機碼中的以下數值,是作為對「新增或移除程式」功能的限制,乾淨的作業系下是不會出現這些數值,你可以依照自己的需要建立或停用:名稱  類型 數值資料 說明
NoAddRemovePrograms  DWORD 1或 0  若啟動,則無法使用「新增或移除程式」
NoRemovePage DWORD 1或 0  若啟動,則在「新增或移除程式」中隱藏「變更或移除程式」選項
NoWindowsSetupPage DWORD 1或 0  若啟動,則隱藏「新增/移除 Windows 原件」選項
NoAddFromCDorFloppy DWORD 1或 0  若啟動,則隱藏「從光碟片或磁片新增程式」的選項
NoAddFromInternet DWORD 1或 0  若啟動,則隱藏「從 Microsoft 新增程式」選項。
NoAddPage DWORD 1或 0  若啟動,則隱藏「新增程式」
NoAddFromNetwork DWORD 1或 0  若啟動,則隱藏「從您的網路新增程式」
NoSupportInfo DWORD 1或 0  若啟動,則隱藏「按這裡取得支援資訊」這一項
其中數值資料的部分:0 代表關閉該功能(disable),1 代表開啟(enable),皆為16進位。


例如你要禁用「新增或移除」程式這個功能,就到: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

建立一 uninstall 機碼,並在其中新增一名稱為 NoAddRemovePrograms的DWOWD值,數值內容為1。

再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 做相同的設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xhel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