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工作的關係處理了許許多多的病毒感染電腦..
但是這些電腦這陣子通通都是中同一種病毒,那就是kavo病毒。

kavo是一種隨身碟病毒,目前的防毒軟體還沒有辦法有效的把它清除只能出現警報(有的會一直出現警報但是殺不完)。症狀有下面幾個:

1.不用說,當然就是防毒軟體跳出警報,然後殺都殺不完(因為會一直再生,防毒軟體沒有殺掉病毒主檔)。

2.被感染的磁碟機或是隨身碟從我的電腦打不開,總是會跳出自動執行的選單來。要用檔案總管才能開。

3.看不到隱藏檔,就算打不 開顯示所有隱藏檔案的設定。

中毒的方法很簡單,只要電腦中了病毒把隨身碟插到別台電腦上那他也中了..

不過解毒的方法也很容易~~~就下載解毒程式跑一下就好了。
下載地址中有免疫程式,只要把要免疫的隨身碟插著跑一次免疫程式,所有的電腦磁碟(包括隨身碟)以後都不會再中隨身碟病毒了(原理就是他自己弄了一個無害的autorun.inf資料夾先卡位,讓病毒無法寫入這個會自動執行的檔案)。

下載

照著裡面的說明跑一次就行了~ ps:開始前尚未完成的工作都要先存檔以防不測.. :P
如果以後要幫別人清病毒的話..插入別人的隨身碟前要按著shift鍵(才不會自動去執行隨身碟裡面的病毒),
之後再跑解毒和免疫程式。


主要就是這兩個檔案,左邊的是清除病毒用,右邊的是讓磁碟、隨身碟免疫用。


按下開始清除就行了~~要感謝一下這位作者囉!大大的方便呀~


這個程式會在根目錄下產生一個唯讀的autorun.inf「資料夾」,藉此防止病毒產生autorun.inf檔案。
如果只是要讓隨身碟免疫(幫別人弄的話),可以勾「選取磁碟」就行了。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xhel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