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跟學弟跑去球館打球..剛好有幾個教練在那邊就下去玩..
結果幾乎沒有一個打得贏..哈哈~~

那天打的三四個都是拿直板的,直板的發球真的很..難接好。
已經很久沒有碰到發球比較轉或是比較不好接的,沒想到一次就碰到好幾個(可能是桌訓的關係大家都會練)。
接發球沒接好,加上教練們的出手都是比較瞬間,動作也很果決,所以常常被擠或是吊個措手不及。
這也讓我知道動作流暢迅速的重要性。

有時候雖然感覺自己已經很積極主動了,但是卻常常感覺到有點狼狽或是來不及的感覺,還沒做到輕鬆又迅速的移位擊球。如何「有效率」的移動、擊球而沒有多餘浪費的力氣和動作對現在的我來說是很重要的。加上跟削球的學弟打更有這種感覺,如果每一球我都要耗了超過80%的力量才能把削球有質量的拉回去的話,那可以想見的是穩定度和戰術一定會大大的受到影響。因為光是要拉球就已經耗掉了太多的精力和注意力了。

因此要先能省力有效地拉出高質量的球,才能論及要如何用線路、落點的變化來執行戰術,這一點上還要好好的加強。比起許多感覺動作小小的球就又衝又轉的教練來說我還有很多要學的呢!

不過真的快被削球整死了,右半邊整個酸痛..從手痛到背、腿通通都痛..這小鬼下次我如果有認識別的厲害的削球球友一定要叫他去拉個幾百球試試,不然這小鬼每次都對我說的拉球比較費力不服氣..-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xhel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