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弧圈球從初學到世界選手都有一個共同的問題要解決,那就是步法。
我覺得拉球的步法有三個階段:

1.準備拉球的步法
在這個階段中要做的就是根據來球不斷的調整自己的位置,讓身體處於一個拉球的最佳位置。

2.拉球中的步法
這個階段的重點就是重心的轉移,有時則是 使用了跳步、交叉步等步法來回擊質量好的弧圈球。

3.還原的步法
在前兩個階段過後為了要迅速有效的繼續做下一個高質量的拉球,勢必要還原到適當的位置。

以下的圖片是轉自博乒網的柳承敏單步拉弧圈的準備、拉球、還原的步法。



1. 單步
當側身擊球完畢,順勢往右移動時,左腳先落地, 接著就是單步的步伐. 單步就是左腳不動,右腳往右邁出一小步,並且把重心移到右腳。
單步


2. 單步後銜接側跳,並在蹬起過程轉腰擊球
要特別注意,側跳蹬起之前,一定要先把重心右移到右腳. 在蹬的過程順勢轉腰,千萬不要右腿還沒蹬出就急著用手去勾球。
側跳擊球


3. 側跳還原
擊球完畢,兩腳一落地立刻尋反方向彈回,進行往左側跳還原. 接著再看下球的情況來銜接下一板. 如果擊球完畢沒立刻還原, 下一板可能就會被迫在正手位使用反手技術了。
側跳還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xhel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