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跑去高師大試打了幾個小時..

該怎麼說呢..哈哈..唉唉..... 我的內心就這麼憂喜參半..
憂的是..這張皮貼在我的碳板上的結果就是常常打不透,球還沒碰到板子就彈出去了,這樣一來就打不出原來的威力了。另一點就是在拉球的時候加轉還沒拉得很好,可能是膠皮打起來感覺差比較多。前衝球的話根據球友說衝力相當大,不過我已經感覺不到球吃進球拍再拉出去那種很轉的球的感覺了。憂的還有一點..(怎麼憂的這麼多啊~~~~~),就是本來用來打正手的solcion我現在用來打反手,雖然是..還滿好拉的啦,不過旋轉稍遜於之前的macro pro,大概是solcion也是一塊需要整個打透才能發揮出威力的皮吧..不過反手拉球要拉透板那我可能要請教一下陳杞或是格林卡看看...不過我想這類的小問題應該多打一兩次就ok了,畢竟剛換皮總是沒辦法發揮出有特色的打法。

說了100點憂,終於要來說一點喜的了..
對於Bryce speed這塊皮我的評價在把它罵爛了之後其實評價還是很高的。正所謂,愛之深、責之切呀
雖然貼在碳板上不容易打透,不過那是板子的關係(畢竟我走狂暴路線),我想一般用純木的球友應該會愛死它..
(ps:我的球拍是BTY ishlon,無銀漆版格林卡碳纖五夾)

在狂暴的配置下最大的特色就是,其實..要打透也不是說很難啦。一般沒準備好的球隨便拉帶當然打不透,不過一但腳步跟著或是讓開,全身發球的拉球大概7~8成力就可以打透了,這時候的球威老實說..能摸得到就不錯了,摸得到的算是得到老天的祝福,因為才能感覺到什麼是..「擋不住的感覺~~~~」。本來我拉球碰到高手常常要連續拉個兩三板加上變線才能收工,但是昨天試驗的結果是..扣掉救球or擋球沒質量的球外,有拉的球幾乎都是一板K.O.。就算對方已經預知球路球拍放那邊還是擋不住。而且有的球快得我覺得如果是我也只能算了,因為拉前衝弧圈的時候身體還沒還原球已經在後面兩三公尺的網子上了還會不斷發出「吃吃吃..旋轉磨網的聲音」。Bryce speed拉球的感覺帶有更多的撞擊,雖然我拉球的動作一樣,但是在SOLCION這種軟皮上就是明顯的咬球送出去,在speed上面就不是那種感覺,而是更為瞬間的狠咬一口然後爆出去,很像殺球的感覺。想當然爾,在近台拉前衝的時候速度既然上升了,那旋轉一定下降了。不過這也不是什麼壞處,因為若是在近台快攻的話衝力可能才是第一重要的。雖然旋轉比不上solcion不過其實還是有一定的程度,打到後面的網子上還是會有很明顯的磨擦聲音。

Bryce speed官方數據上標為14遠超過solcion的驚人旋轉數字其實是在中台對拉的時候才顯現得出來。因為對拉的時候更容易透板(大概6~7成力就夠了,因為對方拉球的力道會讓自己不用完全靠主動發力)。為了看出旋轉造成的尾勁如何,我刻意拉有點側的弧圈,看看球在桌面上拐的情形來判斷。發現在對拉的情形下球落在桌上彈起來後加速的情形非常明顯,有明顯的「竄出去」的感覺,因此在打透板的情形下旋轉是非常強的。可惜的是一般在比賽中對拉的情形並不會很常見,多半還是前幾板較高下不然就是一方拉一方擋。

另外這把拍子打出來的球有超越Bryce更優異的弧線。Bryce打出來的球俗話說像子彈一樣,就是直直的飛,因此會被認為非常難以控制就是因為沒有足夠的弧線就容易造成擦網、掛網或是飛出界的失誤。這道弧線愈彎,球就愈好控,相對來說會尾勁明顯、速度減慢。以往我用bty solcion、andro plasma 380打出來的球都有這樣的特性,弧線尾勁明顯旋轉強勁。但是這條弧線太彎也不好,因為會造成球速過慢(一速)而給對方過多的反應和準備時間。所以弧線最好就是要有、並且不要過彎。在這一點上Bryce是一個極端,不灌膠的bryce在弧線上的表現很糟,因為弧線幾乎沒有,這會造成二速不明顯,而且最重要的是穩定性,沒有穩定性再兇的殺球、拉衝都是紙老虎。Bryce speed在這一點上超越了bryce許多,用它來拉球雖然比不上用solcion和plasma 380拉球的那種爽快和漂亮的弧線,但可以感覺到的是他還是有明顯的低平弧線而不像bryce一般弧線的表現生硬近乎直線。因此可以說他是把更多向上的力量轉換成向前的力量,造成在合理的穩定範圍內進一步加大前衝力道和對方接球的難度(因為愈低的球就愈難擋、反拉)。因此弧線的表現,是bryce speed超越傳統bryce的一大亮點。

第二個Bryce speed超越bryce的明顯之處還是在於控球。以往bryce給人的感覺是台內球處理難度高、對方拉球一擋就噴等。看到speed提供在速度和旋轉上超越bryce的官方數字,不免會合理懷疑那是不是更難控球了。但是打過後的感覺是完全相反的。或許是海綿的關係speed在控制上比bryce容易了許多,對方大力拉衝的時候我擋球的感覺不會比solcion這類的軟皮差到哪去,並不會有讓自己吃一驚球噴出去的感覺,在防守上完全沒有顯示出難處。而在台內球的處理上比之solcion是稍微不足,畢竟台內小球的處理有很大一部分因素取決在面膠,而面膠軟就是優勢。不過可喜的是並沒有差很多,雖然吸力比不上軟皮,但小球依然還是小球,對方也不會有太好的上手機會。另一方面是挑球比較容易,這也是硬皮比軟皮有優勢的地方,挑球靠的是瞬間的擊打磨擦,這點上speed比solcion稍硬的上膠就會突顯出優勢。而比起bryce處理台內球易冒高、易出台的缺點speed雖然不是完美,但是已經有相當幅度的改善了。

總結來說,如果speed的耐用程度與bryce相當(雖然內建膠一定不如傳統膠耐用),那麼bryce speed真的可以說是不灌膠版本下bryce的升級版。因為它加強了bryce的優點,並且減少了缺點(雖然它極大化地加強了另一個缺點..金錢)。我想若是以後speed降個兩三百的價錢下,一定可以創造出往日的bryce王朝的盛景。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xhel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